西海有酒

【寒七】欲壑难填

傲寒x无畏,he

请勿上升,ooc预警

无三观,全员恶人

正文7k+,番外1.4k

  

如果看不到2,主页看置顶。

——————————


1.

[无畏在和小义双排。]

  

[义无反顾是真的。]

  

[宝,约七七双排呀。]


陈俊辉在满屏“666”里精确定位到了零星几条汇报杨涛行踪的弹幕,他还想仔细看下,那几条弹幕已经被粉丝刷过去了。


原来是在和小义双排吗?


陈俊辉在镜头死角摸出私人手机,点开微信置顶,半小时前的两句对话刺得他眼睛生疼。


傲寒:双排吗?好多你的粉丝跑来我直播间问你。


阿七:不了,刚回酒店,累。


所以和汪启俊打游戏就不累了是吗?

  

陈俊辉随手地敲了个“?”过去。拿起手机,留下一句“去个厕所”就离开了直播间。


随手推开一间空会议室,陈俊辉懒洋洋地靠在会议桌边,饶有兴致地打开小义的直播间,熟悉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回荡,语气却很陌生。


陈俊辉冷眼看着直播间里的两人一个听不清,一个说不清,恍若一出荒诞的喜剧。奈何除了陈俊辉这个不速之客,直播间里的观众都非常捧场,刷了满屏的“世一初”,“一个宠,一个哄,义无反顾就是最屌的。”


好一个一个宠,一个哄。陈俊辉瞬间没了继续观看的欲望。面无表情地给杨涛发了句“想操你了”。也不管那人回不回消息,直接把手机调成静音,跑回去继续直播。


直到当晚直播结束,回到房间陈俊辉才想起看一眼微信消息。


阿七:明天回。


陈俊辉勾起唇角,眼里没有一丝笑意。


难得的休赛期却没法睡懒觉,陈俊辉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脸臭得室友一句话不敢说。

  

直到在专门收拾出来录制综艺的会议室见到杨涛,陈俊辉持续了一早上的低气压才开始好转。


杨涛明显是赶早班飞机回来的。一到俱乐部就马不停蹄地准备拍摄,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站在他旁边和他沟通拍摄事宜。杨涛身上的衣服有点凌乱,眼底挂着硕大的黑眼圈,之前好不容易养出来的那点脸颊肉又没了。这就是休赛期的明星选手吗?整天为商务奔波。陈俊辉蹙起眉,不太高兴,却发现自己既没有立场也没有能力去阻止。


“寒王。”杨涛眼角余光扫到门口的男人,转过身招手示意他过来,又对身边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道,“傲寒来了,刚刚沟通的拍摄流程我会跟他讲明白的,姐姐你先去忙吧。”

  

陈俊辉和杨涛找了个空旷的角落,陈俊辉敛目看着身前认真给自己讲解的杨涛,思维逐渐放空。


“陈俊辉?”

  

杨涛眼底的疑惑一闪而过,想着也许是第一次拍摄综艺太紧张了,遂伸手拍了拍陈俊辉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的,别紧张,你跟着我就是了,不需要刻意做什么,有我在呢。”


陈俊辉冷眼瞧着,这种时候杨涛就很像一个圣母了,他想。


他们可以是比赛场上并肩作战互相信任的队友,也可以是床上缠绵悱恻宣泄欲望的情人。但绝不应该有这么温情的关系,“我在呢”,多么让人安心的一句话,陈俊辉却抑制不住地反胃。


明明是个烂人,心都脏透了,怎么偏偏长了副天使面孔呢?


像他就很表里如一,长着张薄情寡义渣男脸,果不其然是个人渣。哪像杨涛,陈俊辉审视的目光落在杨涛身上,真是表里不一到极致,外表有多温暖,内里就有多恶劣。

  

  

2.

挂了

wb同名(西海有酒),自己搜一下哦

   

3.

陈俊辉接到杨涛电话的时候刚结束一把巅峰赛,六连败烦得要死,听见电话里传来的陌生男人的声音,心情瞬间跌到谷底。


“喂,你是傲寒吗?”


“嗯,你是?”


“我是阿七的朋友,他喝醉了,吵着要你来接,不好意思啊,你看你有空来一趟吗?”男人语带歉意,很不好意思地提出请求。


阿七,陈俊辉咀嚼着这两个字,这又是你哪个情人呢,杨涛。


“喂,傲寒,听得到吗?你能来吗?”


“关我屁事。”陈俊辉不耐烦地甩了句话,直接挂了电话。


酒吧的卡座里,k哥放下电话,为难地看着杨涛,“阿七,傲寒应该是有事,来不了。”


杨涛双颊酡红,眼里漾着水光,“他说什么了?”


“这……”


“他的原话。”


“好吧,他说关他屁事,就挂了。”k哥小心翼翼地觑着杨涛的神色,很担心这句话让心情差了一整晚的杨涛雪上加霜。


“是吗?”未曾想,杨涛不甚在意地一笑,接过自己的手机捣鼓了两下,发了条消息,端起桌上的酒一饮而尽,“我再玩半个小时就回去了。”


陈俊辉跟着杨涛发的导航一路找到酒吧门口,刚收起手机便与扶着杨涛出来的k哥四目相对。


k哥惊讶地看着这个刚才在电话里拒绝得毫不留情的男人。却发现他只是极其冷淡地扫了自己一眼,便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杨涛身上。


k哥神色复杂,上下打量了一阵,在对方越来越不耐的脸色里,偏头看向靠在自己肩头的杨涛。


杨涛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安静地注视着朝他们走来的陈俊辉,眼底是他看不懂的情绪。


陈俊辉踩着门禁把杨涛带回了宿舍,一进门就直接把人扔到了床上。


杨涛被砸得头晕眼花,抱怨道,“轻点啊,寒王。”


“滚去洗澡,一身酒味。”陈俊辉从衣柜里随手翻了件T恤扔在杨涛身上。


杨涛晃晃悠悠地坐起来,拎起T恤看了眼,意味不明地挑了挑眉,语气暧昧,“传说中的男友T恤?”


陈俊辉眉毛都没动一下,面无表情地看着杨涛。


“啧,没劲儿。”没收到想要的反应,杨涛也懒得继续逗他。在酒吧待了一晚上,味道不算好闻,缓过那股难受劲了就只想洗澡。


“……我喜欢你,希望你能考虑一下我,如果觉得合适的话,我们可以交往试试看。”


杨涛洗完澡出来,陌生的女声回荡在房间里,语气羞涩,话里的恋慕分外明显。


真挚又诚恳,和他们格格不入。

  

“谁啊?”

  

杨涛把毛巾往陈俊辉手里一塞,跨坐在他腿上,毫不客气地指使道,“不想动了,帮我擦头发。”


“新来的那个运营。”陈俊辉嗓音浅淡,话里没有一点情绪,擦头发的动作倒是轻柔。


杨涛被伺候得舒服,懒洋洋地靠在陈俊辉怀里,被酒精泡得迟缓的脑子转了半天,才想起新来的运营是长什么样。


他记得那是个漂亮的小姑娘,不算高,但很爱笑,说话温温柔柔的,打眼一瞧就知道是蜜罐子里长大的孩子。


杨涛突然很好奇陈俊辉的态度,“怎么说,寒王?”


“谁知道呢?也许会同意吧。”


他们难得有这么温情的时刻,却是在讨论陈俊辉的感情。


陈俊辉垂眸看着怀里的人,杨涛脸上只有纯粹的好奇,没有嫉妒,没有生气。不愿意深想,陈俊辉捏着杨涛的下巴,半强迫对方抬起头和他接吻。

  

4.

那天过后,杨涛又出去跑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商务。


整整半个月两人一点联系都没有。


偶尔很累的时候,杨涛点开微信置顶,斟酌着想发点什么,又突然想到那人应该是交了女朋友,沉默一会儿,还是放下了手机。


杨涛跑完商务回俱乐部,训练室里一个人没有。他放下行李跑去篮球场,果然,大家都在这边打篮球。


场上战况激烈,杨涛站在场边张望了一圈,在一个偏僻的角落找到了陈俊辉,走近一看,脸色瞬间沉了下去。


陈俊辉坐在那个角落,腿上坐了个小男孩,一只手懒散地搭在那小孩腰上,小男孩搂着他的肩亲密地说着话。


感受到这边不善的视线,陈俊辉漫不经心地看过来,发现是杨涛后,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回来了啊,队长。”


小男孩下意识跟着回头,挺清秀的一张脸,杨涛不算熟悉,勉强认出似乎是青训的一个小孩。


杨涛的眼神太过不善,那小孩在陈俊辉腿上如坐针毡,偏生陈俊辉似是完全没感觉到杨涛的愤怒,还十分自然地和人打招呼。


小男孩先扛不住,在杨涛冷冰冰的视线下,凑到陈俊辉耳边暧昧地低语,“哥,记得来找我啊。”


然后朝着杨涛露出个腼腆的笑,不好意思道,“七队,我回去了。”


杨涛冷漠地看着那个青训生落荒而逃的身影,直到完全看不到人影儿,回头看着一脸无所谓,连动作都没变一下的陈俊辉,再难掩心中的暴戾。


杨涛闭了闭眼,压下心底暴虐的情绪。

  

“回去。”杨涛不想在队友面前闹得太难看,他已经注意到篮球场那边投来的若有似无的目光。


陈俊辉在这些小事上一向不和杨涛唱反调,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一起回了房间。


一路相对无言。


陈俊辉跟着走进杨涛的房间,他是这儿的常客了,随手带上门,顺势靠在房门上,“今天气性怎么这么大,谁惹到我们无畏队长了?”


杨涛刚冷静下来的情绪瞬间被点燃,“你不知道是谁吗?”

  

“总不可能是我吧?”陈俊辉根本不受影响,还有心情开玩笑,“我们可好几天没见了,别冤枉我啊,队长。”


杨涛不理他的插科打诨,冷声质问,“那个男生是谁?”


陈俊辉脸上的假笑瞬间消失,“你有病吧,杨涛。别告诉我你你吃醋了?”


“他是谁?”杨涛气疯了,脸色阴沉得能滴出水来,声音似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问你他是谁?”

  

“一个青训,前两天酒吧勾搭的,够了吗?”陈俊辉不耐烦地敷衍了两句。


杨涛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指着陈俊辉的手都被气得发抖,“你他妈怎么能,怎么能……”


“你他妈发什么疯?”陈俊辉觉得匪夷所思,冷声嘲讽回去,“这是你第一次看到我和别人亲密吗?你他妈连我和别人上床都见过,现在发什么疯?怎么,难不成是突然发现喜欢我,见不得我抱别人?”


杨涛忍无可忍,一巴掌甩过去,“陈俊辉,你他妈就是个人渣,畜生,怎么会有你这种烂人。”


杨涛这一巴掌一点没留情,陈俊辉被打得偏过头,他舔了舔刺痛的嘴角,眼神瞬间阴鸷,“怎么,就我是烂人。你杨涛能高贵到哪去,我是人渣,你又有多清白?我床上人来人往,那是谁他妈从汪启俊床上下来又到我床上啊?”

  

陈俊辉以为杨涛会暴怒,却见那人微微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被激出了狠劲,伸手钳住杨涛的下巴,强迫人抬起头,“说啊,杨涛,你有本事继续骂啊。”


杨涛漠然地看着陈俊辉,眼里毫无波澜,“你说得挺对,所以你还想听什么?”


陈俊辉最见不得杨涛这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口不择言道,“杨涛,你说我是畜生。我睡了一个又一个,我好歹开心。你倒是对汪启俊痴心一片,甚至甘愿做他见不得人的小三,你贱不贱啊?”


杨涛睫毛轻轻颤了颤,波澜不惊的眼底缓缓浮现似是而非的怜悯,他轻声道,“到底是谁贱呐,陈俊辉。我是小三见不得人,那心甘情愿做我这个小三的地下情人的你,不是更贱吗?”杨涛稍一使劲,就挣脱了陈俊辉的禁锢,他扬起嘴角,眼里一片死寂,“陈俊辉,我们究竟谁更可悲啊?”


“……杨涛,你有心吗?”陈俊辉挺直的脊梁似乎都微微弯曲了。


他伸出手,狼狈地擦了下眼睛,许是太过用力,竟把眼睛揉红了。


“杨涛,没有谁比谁高贵,我们就是一对烂人。”陈俊辉用那双通红的眼睛看着杨涛,眼里是浓厚的悲哀和痛苦,杨涛差一点溺死在他眼里。


杨涛张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他的手在微微颤抖,他朝陈俊辉伸出手,陈俊辉毫不犹豫地握上去。带着人倒在床上,亲昵地趴在杨涛身上,“我们活该被埋在烂泥里,一起沉沦。”


陈俊辉在杨涛的眼角落下一个轻柔的吻,似是耳鬓厮磨的一对有情人,“别怕,杨涛,我在呢。”



5.

“抱歉,我来晚了。”

  

杨涛推开包间的门,笑着和里面的人道歉。


“和我还这么客气啊?”汪启俊站起来替杨涛拉开椅子,是对杨涛惯常的温柔,“再说你也没迟到,是我太想见水水了,所以来得比较早。”


杨涛被逗得开心,“义少还是这么会说话啊,怕不是用这招骗了不少小姑娘。”


“水水怎么能这么想我,太伤我的心了。我可是一心只有你……”汪启俊站在杨涛椅子背后,垂眸刚好看到衣领遮掩下充满占有欲的红痕,放在椅背上的手指微屈,又无力地放下去。他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毫无异色地坐回杨涛对面,自然地转移话题,“饿了吧,菜应该马上就能上了,都是你喜欢吃的。”


“小汪真会体贴人啊。”杨涛苦着脸揉着肚子,“今早起得晚,早饭也没吃,就等着来宰义少这顿。”


汪启俊其实很想问杨涛为什么起得晚。到底没能问出口,和他聊起了自己这次来南京跑商务发生的趣事。


汪启俊和杨涛认识了这么多年,他一直自诩是最了解杨涛的人,突然发现,他在变,杨涛也在成长,早就不是当年那个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小朋友了。

  

这顿饭一如过去无数次约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他俩避重就轻地分享着自己的生活,挑拣着说出来的尽数是好消息,不让对方担忧,不让对方为难,各自的人生好像没有曲折,没有磨难,皆是花团锦簇的阳光路。


吃完饭,按以往的流程,不是一起去酒店就是分道扬镳,汪启俊等着杨涛做决定。


杨涛端起茶抿了一口,汪启俊杵着下巴温柔地看着他。


“小汪,”杨涛看着茶杯里的茶水愣了会儿神,“以后和萧玦好好过吧。”


汪启俊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他勉强笑了笑,“你在说什么啊,水水。”


杨涛放下水杯,眉目舒展。汪启俊突然发现杨涛在他面前已经很久没这么轻松地笑过了。


“我放过你了。”杨涛说话一如既往的黏糊,但这次他一字一句,认认真真道,“汪启俊,我放过你,也放过我自己了。”


汪启俊如坠冰窟,他脸色惨白,下意识紧紧握住杨涛的手,“水水……”


“汪启俊,我已经快不认识我自己了。”杨涛语气温柔,平静地说出将汪启俊扎得鲜血淋漓的话。


汪启俊的胸口仿佛开了个洞,冷风灌进来冻得他呼吸不过来,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阿七,是我对不起你。“


汪启俊一把抱住杨涛,像是恨不得把杨涛融入骨血,他哽咽道,“阿七,你一定要幸福,我永远站在你身后,永远是你的哥哥。”


汪启俊终于懂了痛彻心扉的绝望,然后,彻底失去了他的阿七。



6.

杨涛走出饭店,被刺眼的阳光晃得眼睛疼。他为今天预想了很多场景,每一幕都是以他的泪水收尾,可真到了现在他才发现,纵使心里再空洞,眼睛再酸涩,他也流不出一滴泪了。


这几年,杨涛为汪启俊哭过太多次,流过太多泪了。到终于分道扬镳的时候,眼泪早就流干了。


杨涛顺着步行道慢慢地走着。

  

当初那个单纯的,满心满眼都是汪启俊的阿七,早就不见了。只剩现在这个烂在淤泥里的杨涛。

汪启俊、周文协、杨涛、陈俊辉,他们真是四个烂人,没有一个人无辜。


杨涛突然想笑,“其实人渣互相祸害也挺好。”


  

7.

“他不喜欢我。”小姑娘躲在楼梯间和朋友打电话,哭得满脸是泪。


“我就说打电竞的不靠谱,那人是不是吊着你?”电话那头疾言厉色,恨不得操起冲锋枪就冲到俱乐部把渣男突突了。


杨涛没想到只是不想等电梯,心血来潮想爬个楼梯就撞到这么戏剧性的一幕,不无讽刺地想,陈俊辉啊,踢到铁板了吧。


“不是,”小姑娘可怜巴巴,伤心得不行,“他没有吊着我,我那晚告白完,没过多久他就拒绝我了。”


杨涛讽刺的笑容瞬间僵在嘴角,他怔怔地藏在拐角,茫然不知所措。


“那这都过去大半个月了你才打电话给我哭?”电话那头狐疑道,“我还以为他吊着你,今天被你发现了,你别是给那个男生开脱吧?”


“没有。”小姑娘哭得更大声了,委屈地不行,“他跟我说对不起,他有喜欢的人,没办法接受我的感情。我当时太震惊了,平时也没见他身边有哪个女孩子啊,就很好奇是谁,观察了大半个月才反应过来这可能是他拒绝我的借口……”


“别哭了别哭了,我宝儿这么可爱,错过你是那个男人的损失,我来接你去吃好吃的,快下楼,吃了好吃的心情就好点了……”


声音逐渐远去。


杨涛的耳边还回荡着那个运营小姑娘的话。


“他当晚就拒绝我了。”


“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不能接受我的感情。”


原来他没有答应那个女生,原来是他误会陈俊辉了。


杨涛后知后觉地感到痛苦,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他捂着脸蹲在地上,整个人狼狈不堪。


原来到头来,陈俊辉才是那个最无辜的人。


杨涛恨周文协插足他和汪启俊的感情,恨汪启俊背弃他们的誓言。偏生恨浓烈,爱也浓烈,既恨汪启俊背叛他,又放不下那个在kssc陪伴他的小义。


汪启俊说,阿七,我对不起你,不能再对不起萧玦了。


可是凭什么啊,追我的是你,说爱我的是你,背叛我的是你,要先放手的还是你,这世上哪有这么容易的事。


杨涛知道,汪启俊放不下对他的感情,只是道德让他对其中一个人负责。所以杨涛紧紧拽着汪启俊对他的愧疚和爱,不肯放汪启俊和周文协双宿双飞。


凭什么啊,凭什么我这么痛苦,你俩却能轻易脱身。


杨涛不甘心,他不愿意放过他们。


果然,汪启俊永远会对他心软。他要让周文协也尝尝感情被插足的滋味,还要让汪启俊也尝尝被背叛的滋味,所以杨涛找了陈俊辉。


“杨涛,我还蛮喜欢你的,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


“杨涛,我俩真挺合适的。”


“你和汪启俊是什么关系?”


“所以你只是想找个人气汪启俊?”


“你为什么不能试着放下他,回头看看我好不好?”


“地下情人嘛,我懂。你和汪启俊谈你的恋爱,我玩我自己的,互不打扰。”


……


那些久远的,杨涛以为早已忘记的话,原来都被他藏在记忆深处。


原来陈俊辉也曾捧着一颗真心送到他面前。


是他将陈俊辉拉入这摊烂泥的,杨涛泣不成声。


杨涛早就分不清他对汪启俊是爱还是执念,他只是偏执地不肯回头,哪怕被折磨得面目全非,也不肯放过自己。


杨涛突然很想见陈俊辉。


6.

“陈俊辉。”


杨涛在阳台找到了正在抽烟的陈俊辉。


“我和汪启俊断了。”


陈俊辉的烟落在了地上。


杨涛用吻代替了香烟。


“我觉我俩挺合适的,你想和我试试吗?”


Fin.

  

————————————

全员恶人,没有无辜者。

汪启俊出轨,萧玦插足,杨涛反插足,陈俊辉情人不断。


番外放在彩蛋里,是陈俊辉知道杨涛和汪启俊的往事,免费粮票解锁。



评论(61)

热度(2843)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