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有酒

【一诺x无畏】向来情深7

拉郎文学,请勿上升、转出,ooc,文笔渣,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abo,非典型破镜重圆,无追妻火葬场,有崽崽。


开放性结局短篇《情深》的扩写,he。

——————————————

杨涛接到林恒电话的时候,刚把杨迟哄睡。


他听着手机那边林恒说的话,匪夷所思道,“你让我去酒吧接一诺?”要不是来电显示是林恒的号码,声音也确实是林恒,杨涛一定毫不怀疑这是诈骗电话。怎么可能呢,林恒让杨涛去酒吧接醉酒的徐必成?这句话没有一处是符合逻辑的,恍若荒诞的喜剧。


“嗐,我实在找不到人了,爱思他们已经回太仓了,别的和徐必成认识的朋友要么不在上海,要不就联系不上。我记得上次徐必成给你打电话,你俩关系应该不错吧?涛子哥突然过来,又临近易感期,我也不敢放他出去。我走的时候徐必成还在喝酒,要是被人捡走就糟了。所以兄弟,靠你了,下次请你吃饭啊。”林恒火急火燎地交待完,不等答复就挂了电话。


杨涛估摸着是要去安抚蒋涛,毕竟临近易感期的alpha占有欲强得变态,能够容忍林恒大半夜给杨涛打电话已经是极限了,不可能放任他们慢慢交流。


杨涛觉得万分操蛋,可也不能真放着醉酒的徐必成不管。只好换上外出的衣服,将熟睡的杨迟抱到王滔家里,顶着王滔喷火的目光拜托他照顾小孩,在被盘问前溜之大吉。


杨涛在酒吧找到喝得烂醉的徐必成,他趴在桌上,连有人靠近都没发现。


好歹人没事,杨涛松了口气,赶忙跑过去把人扶起来,露出一双通红的眼眶,明显是哭过。


杨涛很是无奈,不过看在失恋的份上,他也不好对这个倒霉蛋太苛责,毕竟能把年少相识互相陪伴开篇的天选剧本打成这个鬼样子也是有够惨的。


想到这,杨涛愈发同情徐必成,下意识放柔了嗓音,“一诺?徐必成?”


“唔……”徐必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整个世界天旋地转,眼前有好多个晃动的人影。


“你住在哪?我送你回去。”杨涛怜爱地看着他,呼噜一把脑袋,这得喝了多少啊,是真的惨。


“……”徐必成含糊地说了半天,杨涛一个字也没听清。


杨涛半抱半搂着醉鬼,站在路边犹豫了两秒,淡定地决定把人带回家。


路上吹了冷风,回家后又被杨涛扒光衣服扔进了浴缸,徐必成酒醒了大半。


泡完澡,徐必成不愿意再穿自己换下的脏衣服,那就只剩下杨涛友情提供的睡衣一个选项。徐必成嗅到了衣服上浅淡的白桃味,他记得杨涛的信息素就是这味儿。信息素是残留在睡衣上的,哪怕这是杨涛刚从阳台上取下来的干净的睡衣,但信息素这种东西,显然会留下痕迹。这一丁点儿信息素虽然不会引起alpha的反应,但足以让他别扭。


徐必成拎着睡衣,做了半天的心理准备,终于鼓起勇气套上。幸好杨涛喜欢宽松的睡衣,都是买的超大款,徐必成穿着除了露出一截脚腕手腕没啥大问题。


“洗完了?”杨涛将热好的牛奶从微波炉里取出,扫了眼徐必成身上不太合身的睡衣,“明天酷酷还要上班,这么晚他肯定睡了,我也不好去找他借衣服,将就我的睡衣穿吧。我不会煮醒酒汤,只有牛奶,喏,喝点吧。”


徐必成靠在厨房的推拉门上看着杨涛热牛奶,浑浑噩噩一晚上的脑子清醒过来,飞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麻烦你去接我啦,无畏。”徐必成语带歉意,“太麻烦你了,改天请你吃饭。”


“没什么,都是朋友。”这事儿在杨涛看来确实不值一提,又担心徐必成喝这么多酒,后半夜要是胃病发作,还得自己照顾他,遂关心道,“你喝了那么多酒,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给你煮碗面吧。”


徐必成愣了一瞬,杨涛这人真的太过温柔,他不好意思地笑笑,“确实有点饿了,太谢谢你了……杨涛。”


两人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杨涛为什么会去那个酒吧把徐必成接回来。杨涛是不敢开口,害怕不小心戳到徐必成的那根筋,又把人心情搞崩溃,他家里可没有酒给徐必成喝,杨涛也不想做知心哥哥听他宣泄。徐必成是觉得没必要,既然已经决定放下了,那就得向前看,他只要知道是杨涛把他捡回来,向他表达感谢和回报他就够了,至于别的,没必要给自己找不痛快。


杨涛给徐必成煮了碗清汤挂面,坐在一旁等他吃完。没过两分钟,眼睁睁地看着徐必成吃着吃着开始发呆,杨涛很是无奈,头疼地揉揉额角,叹了口气,“徐必成,要聊聊吗?”


“我……”徐必成回过神,张了张嘴,却不知从何说起,反而是心底涌起一股冲动,酒吧里对温暖的渴望卷土重来,情不自禁道,“杨涛,你能抱一抱我吗?”


杨涛表情空白了一瞬,狐疑地看着徐必成,用一种这人还没清醒呢的眼神。僵持半晌,在徐必成恳求的目光下,杨涛还是心软了,伸出手抱住他,轻轻地拍了两下。


徐必成心里的郁气突然散了,有了倾诉的欲望,“……我失恋了。”


“那个,天涯何处无芳草……”杨涛干巴巴地安慰。


徐必成有点想笑,他也确实笑了出来,“噗嗤,杨涛,你怎么连安慰人都不会啊。”


杨涛面无表情,拒绝回答。


“我很难受,但也开心。”徐必成终于放下执念,他弯了眉眼,笑容纯稚,“杨涛,我很开心。”


徐必成终于和他的青春告别,那个笑容太过灿烂,明媚得刺眼,杨涛呼吸一滞,“怎么突然下丁决心了?”


“因为阿词。”徐必成无奈笑笑,眉眼带着奇异地温柔。


他温和地看着杨涛,语气却不容置喙,“杨迟是我和你的孩子吧?”



评论(131)

热度(5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