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有酒

海贼王观影体16——父女相认

本章是过度章节,无观影体,下一章结束主线。

——————————————

新世界,莫比迪克号迎来了一位陌生的客人。


塞西莉亚无视甲板上来来往往的海贼或明或暗地打量,佯装淡定地跟在带路的海贼身后。


“塞西莉亚阿姨。”隔着老远看见路飞的妈妈,艾斯激动地冲过来,挤开带路的兄弟,自觉接下这个活。


看见熟人,塞西莉亚稍稍放松,摆出长辈慈和的模样,温温柔柔地打招呼,“艾斯,好久不见,还是这么有活力。路飞经常念叨你,他也进入新世界了,你们俩兄弟很快就能见面了。”


“不愧是路飞,他肯定很强了吧,真期待和他见面啊。”艾斯笑容愈发灿烂,他太喜欢塞西莉亚阿姨了,每次都知道自己最想听什么。不过,想起那个奇怪的屏幕上的某些奇怪的弹幕,艾斯疯狂头脑风暴,试探道,“塞西莉亚阿姨,你是来找我的吗?”心里疯狂祈求,千万别是来找老爹的啊,不然这辈分可真是乱得不成样子。


神灵没有听到艾斯的祈求,塞西莉亚说,“我来找白胡子老爹有点事,不过也是想来看看你……”碍于艾斯的问题,塞西莉亚怕自己坦言仅是来找白胡子伤害到艾斯,为了小孩的心里问题,她努力一碗水端平。


殊不知艾斯根本没注意到她的满腔慈爱,浑浑噩噩地领着人去找老爹,脑子里全是“完蛋,塞西莉亚真的是老爹的女儿,那就相当于是自己的姐姐,也就是说路飞是自己的侄儿,老头子是自己的叔叔啊啊啊啊啊啊?”


白胡子应该是早做好了塞西莉亚来找他的准备,见到人后毫不意外地带着她去船长室谈话。几个队长将视线从关闭的门上收回,面面相觑,“所以说,那真是老爹女儿?”


“我觉得是吧。”萨奇兴致勃勃地分析,“巫女塞西莉亚啊,实力那么强,一看就是老爹的女儿。”


以藏嫌弃地扫了他一眼,“照你这么说,新世界那么多高手,不全都是老爹的孩子,说话过过脑子……不过,那位巫女小姐和老爹长得挺像的。”


“这你都看得出来?”


“那是你眼睛不好使。”


和甲板上的热闹不同,船长室里没有大家猜测的,失散多年的父女一朝相认互诉衷肠的感人场景,只有淡淡的温情在流淌。


塞西莉亚倚在白胡子身边,“我是神社的巫女,在神社长大,族里的长辈叫我华,上月华。我的母亲上月凛,是上一任巫女。”


“阿凛怀上你之后就离开了,她说必须要回到岛上才能生下你,然后再回来找我,但我再也没见过她,她还好吗?”


塞西莉亚沉默下来,她的脸色变得苍白,勉强打起精神,轻声道,“母亲生我的时候难产,没能熬过来。”


在白胡子悲痛怀念的眼神里,塞西莉亚将上月一族的诅咒娓娓道来,向白胡子解释为何上月凛一定要回岛,“上月一族起源和之国,是光月一族的分支。我们从出生就拥有预知的能力,与之相伴的,是没有族人能够活过24岁的诅咒。数百年前,上月一族濒临灭绝,余下的族人不愿认命,选择离开和之国,去广袤的大海寻找一线生机。他们成功了,找到了最终岛前从未有人踏足过的加罗林岛。在那里,上月一族打破了禁忌,可以长命百岁,却也被禁锢在岛上,只有渡过24的生死坎才能离岛。”


塞西莉亚稍加思考,继续讲述数百年的血泪,“上月一族的诅咒不仅是寿命,还有子嗣。女性受孕后,胚胎会汲取母体的生命力生长,同时抑制母体的能力,导致母体的衰弱。因此上月族人都会选择回到加罗林岛生育,至少族里有充足的应对措施,可以确保孩子不要将母亲的生命力全部汲取。”塞西莉亚平静地叙述那些残忍的现实,眼神木然,“我的母亲本就体弱多病,不适合受孕,她不顾族人的劝说,坚持要生下我……她未曾被眷顾,没能坚持到最后。”


“我的身上,背着妈妈的命。”塞西莉亚勉强扯着嘴角,笑容难看,“他们都说我是最有天赋的上月,预知、剑术,不论什么,都是世所罕见的天才,说妈妈坚持生下我是对的,没有人问过我……我只想妈妈活着啊。”


白胡子伸出手,把自己最爱的女人为自己生下的姑娘搂到怀里,他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女儿,“塞西莉亚,我想阿凛一定很爱你,她不会希望你这么愧疚。你还有我,我是你的父亲,这艘船上都是你的兄弟姐妹,以后,有我们陪着你。”


父女俩说开后,也没了生疏,塞西莉亚腻在白胡子身边娇声喊老爹。


虽然已经是一个17岁孩子的母亲,但因为生完孩子就被关在推进城,没有接触过外界,塞西莉亚的心理年龄也就二十来岁,在路飞艾斯他们面前,能勉强摆出长辈样,但在自己的老爹面前,那是瞬间原形毕露。


白胡子只觉得这个女儿比最小的儿子艾斯还能撒娇,当然,他也很受用就是了。白胡子接着问了塞西莉亚这些年的经历。


“上月一族的预知,这种宛若神明的能力,不仅带来了诅咒,还带来了天龙人的觊觎。”


“当初发现自己有孕后,我立马准备赶回加罗林岛。但行踪暴露,凯多窃取和之国,不知道他从哪知道了上月一族和光月家的渊源,派人来追杀我。与此同时,五老星也注意到了我,想将我俘虏为世界政府所用。幸好一方想杀我一方想活捉,达成了微妙的平衡。我在海上周旋了几个月,成功生下了孩子,那个孩子还非常幸运地没有继承到预知的能力,没有诅咒。我让侍女将孩子秘密带走交给他的父亲,而我被五老星捉了回去。”


白胡子没想到塞西莉亚这些年过得这么苦,他怜爱地揉揉女儿的脑袋,“以后跟着老爹在大海上冒险。”


为了庆祝老爹找到女儿,莫比迪克号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白团上到各番队长,下到毫不起眼的实习生,全都拎着酒杯来看自家老爹的女儿。白胡子顶着马尔科警告的目光,来者不拒,连带着塞西莉亚那一份,不知道喝空了多少坛酒。


“对了,塞西莉亚。”白胡子过足酒瘾后,终于分了点心思在自己那个不知名的外甥身上,“你的孩子呢,怎么没一起带来啊?”


“那个,他有自己的冒险。”塞西莉亚顿了一下,吞吞吐吐道,“您应该也听说过他,草帽小子路飞。”


“那个小子啊,艾斯天天念叨的弟弟?”白胡子颇为欣赏地点点头,赞道,“不错,那些视频里的草帽小子我也看到了,后生可畏啊。不过还是太年轻,在新世界还有得苦头吃。”


发现老爹好像没反应过来路飞代表了什么,塞西莉亚明智地没有接话,想跳过这个话题,结果……


“老爹,路飞是我的弟弟,老头子的孙子。”艾斯不想只有自己痛苦。


“老头子?”白胡子思索了一下艾斯嘴里的老头子是谁,瞬间石化。被喜悦冲昏的头脑冷却下来,他突然意识到一个严峻的问题:卡普,那个海军英雄卡普,和自己争锋相对大半辈子的对手,最后却变成了亲家?这是什么魔幻现实,新世界数不清的肆无忌惮的疯子都不敢信吧。

———————————————

下一章就结束主线啦,打算写路飞后宫向的视频,圆一下路红的感情线。


关于塞西莉亚这个原创角色,背景之所以这么复杂,是因为原本的设定里要写到和之国,然后在和光月家一起对上凯多的时候才揭露,但因为打算收尾,所以只能专门写一章用这种对话的方式交代。而将她设定成白胡子的女儿,除了前文讲过的那个谣言,还有一个原因下章会写。

评论(11)

热度(85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