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有酒

海贼王观影体 完——后宫王路飞

[   ]为歌词

<“ ”> 为弹幕内容


后宫王•路飞的后宫们 b站柯次元大大的视频,强烈推荐!


————————————


德雷斯罗萨一战后,罗和草帽海贼团的同盟关系愈发融洽,或者说是罗终于习惯了草帽一伙无厘头的画风,虽不至于彻底融入,但也放弃了单方面无谓的抵抗,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在去佐乌和同伴会和前,路飞他们陪着罗先去履行和塞西莉亚的约定。


跟着生命卡指引的方向,航行半天后一伙人到了一座无人岛,岛边矗立着一个庞然大物,白胡子海贼团的莫比迪克号。


虽然早已经在屏幕里见过无数次白胡子的身影,也做好了心里准备,但真正直面世界第一强者这一刻,罗依旧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站在白胡子伟岸的身躯前,罗深吸一口气,想起和塞西莉亚当家的约定,不由苦笑,这可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


“怎么样?”塞西莉亚紧张地看着罗,马尔科也下意识屏住呼吸。


罗戴上手套,开始准备手术要用的工具,“白胡子当家的情况比我想象的好一点,病灶基本上都可以切除,暗伤也不算顽固,我靠果实能力可以解决大概90%,剩下的无能为力。”


“那已经很不错了yoi。”马尔科松了口气,他没想到手术果实居然真的有用,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罗顿了一下,虽然有些话已经和塞西莉亚当家说过了,还是强调了一遍,“我只能治疗白胡子当家的暗伤病灶,让白胡子当家的身体情况变好,不能延长寿命。顶多是让当家的不用再承受病痛的折磨。”


“库啦啦啦,动手吧小子。”白胡子大笑,“我可不是那么贪心的人,你能让我摆脱伤痛,在剩下的日子里用最好的状态守护儿女,我已经很知足了。”


“老爹。”马尔科和塞西莉亚不满地打断白胡子的话。


“好好好,不说了。”白胡子投降,示意罗,“开始吧。”


这场手术持续了整整一天,还是在马尔科帮忙打下手的情况下,中途罗好几次力竭,都是稍作休息就继续手术。


这是一场交易,而塞西莉亚当家答应他的已经做到,自己这边就一定要尽善尽美。罗不是喜欢毁约的人,更何况,这显然是一个和白胡子海贼团交好的机会。


次日,手术结束。


“库啦啦啦,老子已经许久没有这么一身轻松过了。”白胡子直起身,舒展两下身子,满意地赞道,“不愧是手术果实。”


塞西莉亚眼眶微红,她微微别过头。


“塞西莉亚,草帽小子是不是也在这?”白胡子含笑看过去,“我这个做外公的也该看看外甥了。”


白胡子早就想明白了,闺女的儿子肯定还是要认的。至于闺女她男人,还是算了吧,他这辈子必不可能和卡普做亲家,开什么玩笑,那不是恶心人吗?


“你就是艾斯的老爹吗,白胡子大叔?”路飞大大咧咧地站在白胡子身前,没有一点面对四皇的自觉。


“喂,路飞。”愚蠢的弟弟啊,路飞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白胡子代表了什么,更何况,他怎么也不应该叫老爹大叔啊。路飞显然是按照和自己的关系来认人的,艾斯崩溃地想,他们这伙人的关系有够乱的。


“咳。”塞西莉亚干咳一声,介绍道,“路飞,这是妈妈的爸爸,你应该叫外公。”


路飞纠结半晌,突然灵光一闪,“我懂了,就是和爷爷一样。”


白胡子脸上的慈祥瞬间销声匿迹,黑着脸反驳,“谁和那老头一样,小鬼,老子是你外公。”


路飞茫然地眨了眨眼,明明就是一样的啊,不过他一向不和人争执这些,只是换个称呼而已,爽快叫道,“外公。”


“这还差不多。”白胡子满意地点点头,“听说你刚打败了那个七武海多弗朗明哥?小子,不错嘛。”


路飞笑容灿烂,“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白胡子收了笑,他沉沉地盯着路飞,气氛瞬间凝滞,艾斯想说些什么,塞西莉亚朝他轻轻摇了摇头。


这一遭得路飞自己过去,想成为海贼王,要获得白胡子的认可,而这不可能靠她这个母亲,塞西莉亚平静地看着对峙的两人,她的父亲和孩子,她相信路飞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也相信白胡子宽广的胸怀。


白胡子眯了眯眼,气势骤然凌冽骇人,艾斯都有一种呼吸不畅的错觉,“真够嚣张的,小鬼,那可不是随便说着玩的,会没命的。”


直面白胡子的路飞好似什么也没感觉到,他伸出手按住自己的草帽,抬起头,直视白胡子,一字一句平静地给出他的回答,“这种事不用你来说,作为海贼早就应该有这种觉悟了啊。你想成为海贼王对吧,我会来打倒你,要成为海贼王的人是我。”


白胡子想起了红发,那个他很欣赏的小辈,从罗杰船上嚷嚷着要杀了他的小豆丁到如今新世界雄霸一方可以和他分庭抗礼的男人。


红发说他把左手赌在了新时代。


白胡子又想起了艾斯,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举着眼前这小鬼的通缉令,骄傲地说这是我弟弟。


最后想起了那个叫罗杰的老友……是真的很像啊。


“成为海贼王可不是用胡扯逞威风,你知道这一路上的敌人有哪些吗?”


“知道。”


白胡子没有再说话,看不出喜怒的目光落在路飞身上,过了许久,塞西莉亚都差点忍不住想要插手时,突兀地笑了,气氛陡然一松,白胡子笑得越来越大声,“乳臭未干的不像样小鬼啊。”


路飞鼓起脸,不满地看着笑得嚣张的男人。


“不过我很中意这种笨蛋。”白胡子看着路飞,目光温和,“那就试试吧,路飞。我等着你来打败我的那天,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罗杰等待的男人。”


白胡子目光悠远,继承罗杰意志的男人真的出现了,红发的左手赌得不亏。


“库啦啦啦,开宴会了儿子们。”白胡子大吼一声,“准备好你们的见面礼,欢迎你们的路飞侄子。”


路飞双眼发光,口水直接流了出来,“宴会宴会,肉肉肉,嘿嘿。我决定开始喜欢你了,外公。”


白胡子无奈摇头,笑骂,“我看你小子是只看到了肉。”


“老爹!”放哨的船员冲过来,紧张得口齿不清,“雷德……雷德佛斯号,红发……他朝着这座岛过来了。”


“红发?”白胡子下意识看向才认的外甥。


果不其然,路飞眼睛亮得不可思议,和提到肉时也不遑多让了,瞧着恨不得立马冲出去找红发,白胡子拒绝承认自己酸了,他可是白胡子!


香克斯笑着打招呼,“白胡子,好巧。”


白胡子脸色铁青地瞪了眼缠在红发身上的橡皮小鬼,这小子可没有这样亲近过他,冷声道,“红发,你应该给我个解释,可别给我说是巧合。”


香克斯露出个无辜的表情,“可是,真的是巧合啊。白胡子,你是老得不记事了吗?500海里外的赫斯特岛是我的附属岛屿啊,我只是正常巡逻,倒是你,不打一声招呼跑过来。”香克斯的语气逐渐意味深长。


这就是香克斯强词夺理了,毕竟赫斯特岛是他的地盘,这座无人岛可不是,但谁让白胡子先吹胡子瞪眼地开口就怼人呢,香克斯可不是白胡子那些儿子,会纵容他的胡搅蛮缠。


白胡子气了个仰倒,正打算和这小鬼掰扯清楚,就听到自家胳膊肘往外倒的外甥拆台道,“外公,香克斯说得对,你干嘛为难香克斯,这明明就是缘分。”


香克斯眼角一抽,路飞这傻小子哪学来的话,也亏得他还看得出自己被为难了。


香克斯真心觉得冤,他好好巡逻个领地,意外看到莫比迪克号,想到塞西莉亚才来打个招呼的啊,怎么就惹白胡子急眼了,真是人越老,越不可理喻。


白胡子心塞得不行,觉得再和这两人说下去,会被气到心梗,直接下逐客令,“既然是巧合,人也见了,招呼也打了,还不快去巡逻领地。”


“不嘛。”这次换路飞不乐意了,将手伸长又缠了两圈,哼哼唧唧地撒娇,“香克斯,这么久没见,一起开宴会嘛。”


香克斯在白胡子饱含怒火的目光里,无视他的黑脸,含笑答应了路飞的邀约。




这次的宴会也算是汇聚了好几个大人物,两个四皇,前七武海特拉法尔•罗以及在新世界声名鹊起的草帽小子路飞。


罗神情恍惚,他不过就睡了一觉,醒来怎么世界都变了。


草帽团的剑士递给他一瓶酒,回味道,“不愧是白胡子海贼团,酒是真不错。”脚边已经堆了好几个空瓶子。


罗无奈扶额,果然不该对这个粗神经的家伙抱太大期望,可能那两个四皇在索隆当家眼里的存在感还不如手上的酒强烈。



【bilibili】


热火朝天的宴会瞬间安静,大家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半空。


“混蛋!路飞,那是我的肉!”艾斯的怒吼打破了静寂。


瞥了眼打闹的兄弟俩,所有人继续该吃吃该喝喝,淡定地等着看视频。




【后宫王•路飞的后宫们】


[踏上小船便乘风起航

对天发誓要成为后宫之王

万千少女的梦中情郎

看我风流倜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不愧是你啊,王路飞。”>


<“我已经开始笑了。”>


<“对不起,我真的憋不住了,哈哈哈哈。”>



所有认识或不认识路飞的人都沉默了。认识路飞的,知道他眼里只有肉的朋友啼笑皆非。但不认识的占大多数,因此,许多男人都酸了,区区一个海贼,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小子,深藏不露啊。”香克斯匪夷所思地瞟了眼身边吃肉吃得肚皮滚圆的路飞,怎么都没法把后宫两字和他联系起来,这小子都还没开窍吧。


“嗝~后宫之王是什么?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路飞打了个饱嗝,浑不在意又是一个关于他的视频。


白胡子不动声色地打起精神,这里面可能有他孙媳妇啊,他能不看仔细点嘛,可不能让他这个才认回来的傻外甥被坏女人骗了。


塞西莉亚神情微妙,看了眼腻在香克斯身边恨不得直接长他身上的路飞,又扫了眼毫无所觉还一直纵容的香克斯,最后悄咪咪地打量自家完全没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老爹。塞西莉亚开始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老爹和香克斯打起来了,她帮谁?




[命中邂逅的俏皮脸庞

留下草帽时展露一抹柔光

带你走出那恶龙魔掌

怀抱诗和远方

拥美身旁  红袖添香

为你梦想  走遍汪洋

烟水茫茫  坚定信仰

三生石上  一声情长]


<“路娜王道,他们是最配的。”>


<“路飞和娜美是最配的,没有之一。”>


<“路飞的草帽只给娜美带过!这还不是爱情吗?”>


<“卧槽,这俩有点好磕啊。”>


<“前面的,后面的更好磕,信我,哪一对都很有爱。”>


<“入股不亏啊,娜美妥妥的船长夫人。”>



“这小姑娘不错。”白胡子点点头,外甥的眼光还是可以的。


“路飞,你……”香克斯注意到那条说草帽只给娜美带过的的弹幕,心情复杂,怎么说呢,这些人判断路飞喜欢谁的标准居然是用他给的草帽,这感觉有够奇怪的。


“才不是呢,当时是为了让娜美帮我保管草帽,害怕打那个鱼人的时候被弄坏。”路飞吐吐舌,抗拒地摇头,“而且娜美打人超级痛。”




佐乌岛上的娜美带上了痛苦面具,谁要和那个白痴船长凑成一对,虽然她也很喜欢那个白痴就是了,但那不是爱情,他们只是同伴,同伴啊!



[我在双子峡遇到你的迷惘

飞蛾扑火让人心碎模样

此行请把伙伴姓名也赌上

要救你故乡  脱离罗网

还要你笑容绽放]


<“公主收割之路正式开始,不是公主就是女王,不愧是你啊,公主收割机。”>


<“啊啊啊啊,薇薇,超级美的啊,路薇就是最配的。”>


<“虽然但是,薇薇有cp的吧?”>


<“寇沙骂骂咧咧加入群聊。”>


<“哈哈哈哈,虽然薇薇真的很好看很有魅力,还是我们路宝认识的第一个公主,但不要拆人家官配啊,寇沙可是她的竹马啊。”>


<“也许竹马敌不过天降呢?”>



“公主收割机?什么意思?难不成草帽小子的红颜知己不全是女海贼吗?”

“那小子有什么魅力?简直天理难容。”

世界经济新闻社负责记录内容的两个记者酸得不行,差点直接撂挑子不干。




白胡子再次夸道,“嗯,这个小姑娘也很不错,但那些人好像说她有喜欢得人呢?那还是算了。”


路飞却是高兴得不行,“薇薇啊,好久不见啦,她也是我的伙伴。”


“她是阿拉巴斯坦的王储吧?”香克斯难掩错愕,“你不会想把她拐上船吧?”


路飞不解道,“她早就是我们的伙伴了,只是没上船而已,但船上永远有她的位置。”


这样啊,香克斯砸吧砸吧这句话,行吧,只要这小子不犯轴把人王储强行绑上船就行。




阿拉巴斯坦王宫,薇薇笑着看完她的部分,无奈摇头,“好久不见了啊大家,我们是伙伴不是吗。”她无意识地伸出右手摩挲左手小臂,那里,曾经有一个记号,虽然颜料已经掉了,但永远存在。




[无意中闯进谁的浴场

玉体横陈在闺中鸳鸯罗帐

相思的火焰浑身滚烫

从此坠入情网

两年陪伴的入对成双

霸气眼眸撩动了谁的心房

你羞红双颊小鹿乱撞

梦中婚姻殿堂]


<“啊啊啊啊啊,女帝是最美的,她是最配路飞的。”>


<“这还不是正宫?”>


<“路帝绝配!”>


<“那啥,两年陪伴的应该是雷利吧。”>


<“前面的,你是魔鬼吗”>


<“不愧是汉库克啊,哈哈哈哈,剧本写得太好了。”>


<“我就问你们,在路飞对所有女人都一个样的情况下,有一个世界第一的大美女,直接告白,热烈追求,那不是甩其他人一条伟大航路?拿下路飞指日可待。”>


<“众所周知,汉库克的战力和路飞的伤势成正比。”>



“……我不能接受,那小子究竟什么狗屎运啊,不是说海贼女帝最厌恶男人吗?”


“草帽小子的桃花运真让人嫉妒啊。”


无数追捧第一美女的男人泪洒当场。




白胡子怎么也没料到他的孙媳妇候选名单会蹦出个波雅•汉库克,不是说那个七武海最讨厌男人吗?他觉得还是前面两个小姑娘好点。


香克斯倒是蛮欣赏汉库克的,“长得美,实力也不错,想要什么就直接去拿,唔……虽然貌似没成功,但这就是海贼啊。”


“香克斯喜欢汉库克吗?”


“是欣赏。”香克斯严谨纠正路飞的用词,“所有人都会对美好的事物抱有欣赏之情,这是人之常情,难道你不觉得汉库克挺讨人喜欢的吗?”


路飞想了想,赞同地点点头,“我确实很喜欢汉库克啦。”


白胡子默了一下,原来路飞喜欢这样的吗,看来孙媳妇有着落了,这女娃子也不错。


塞西莉亚眼睁睁见着一个美丽的误会产生,她琢磨着要怎么告诉老爹,路飞的喜欢和他理解的喜欢是两个东西。



女儿岛,被前面的内容搞得妒火中烧的汉库克双颊绯红,眼里溢满爱意,“原来有那么多人支持我和路飞吗?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妻子的。”




[高耸胸膛 柔若跳床

一时惶惶  泪落两行

何必彷徨  何必惆怅

约定去往  碧空海浪


见你挥剑的动作英姿飒爽

原来心中还有暗恨深藏

不愿愁容凝聚你绝美脸庞

我开启四档  大猿王枪

粉碎了白线海洋]


<“这填词太草了哈哈哈哈,好一个柔若跳床。”>


<“白星好漂亮啊,不愧是三大美人,还是人鱼王国的公主。”>


<“所以说路飞是公主收割机啊。”>


<“蕾贝卡不是公主啊,她是皇孙。”>


<“哈哈哈哈哈,感谢明哥为路飞和蕾贝卡的爱情添砖加瓦。”>


<“蕾贝卡完全是路飞的小迷妹啊。”>


<“论痴迷路飞,我巴托洛米奥不配拥有姓名吗?”>



“呜呜呜,凭什么,究竟凭什么,就那个乳臭未干的小鬼,凭什么能得到两个最美丽的女人的爱慕。”


“蕾贝卡是德雷斯罗萨的皇孙吧,草帽小子是在集邮吗混蛋?”


全世界许多男人抱头痛哭。



白胡子略感遗憾,这个德雷斯罗萨皇孙也很不错的样子,人鱼公主也是,可惜路飞喜欢海贼女帝。


香克斯被弹幕逗乐了,调侃道,“名副其实的公主收割机啊,路飞。”


“香克斯!”路飞紧紧缠住嘲笑他的红发男人,不满地嘟起嘴。


“放,放手。”香克斯举手求饶,懒洋洋地拖着嗓子,听着倒像是撒娇似的,“要喘不过气来了啊,路飞。”





“路飞大人。”白星怔怔地看着屏幕,“好想去陆地上看看啊,森林是什么样的呢?”




蕾贝卡激动地看着屏幕,“是我啊,哈哈哈,居然还有我和路西。”




[这个战场  有你陪我癫狂

真爱无疆   纵使同性又何妨]


<“卧槽卧槽,这是真的秀啊。”>


<“罗路天下第一。”>


<“罗必须拥有姓名。”>


<“秀得我头皮发麻,秀儿啊。”>


<“哈哈哈哈,虽然很离谱,但罗路才是最甜的,共赴黄泉警告。”>


<“简直丧心病狂,罗居然都在后宫之列,我不理解……既然男人可以,是我索大不配吗?”>


<“为什么不是索隆啊,从东海到伟大航路,一路相伴,生死相随,初恋组它不香吗。”>


<“呜呜呜,索隆居然不配拥有名分吗?”>




“……”


“草帽小子居然还是男女通吃吗,哈哈哈哈,有点厉害啊。”可怜的记者干笑两声,觉得这个世界有够玄幻的,都有那么多大美人了,居然还勾搭男人,草帽小子,不愧是要成为后宫之王的男人。




宴会中心气氛微妙,白胡子、香克斯、艾斯眯眼,视线一齐落在了正在喝酒的两人身上。


“欸,特拉男也在啊。”这是完全没发现气氛不对劲的路飞,他还在兴冲冲地回忆当时的场景,“说起来,那时候真的好险啊,我和特拉男差一点就没命了,哈哈哈。”


“咳,咳咳咳……”吃瓜吃到自己头上的死亡外科医生成功地被酒呛到了,他看着目露凶光盯着自己的火拳、白胡子和红发,心里叫苦不迭,这都是什么事啊。


“噗。”这是原本正幸灾乐祸看着罗,结果突然被弹幕殃及池鱼的索隆,他擦掉嘴角的酒渍,难以理解,“关我什么事,路飞可是我的船长啊,不生死相随,难不成还要抛下他逃掉吗?”


有道理,于是艾斯、白胡子和香克斯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特拉法尔加身上,挑剔地打量——外貌还不错,眼底的黑青太夸张了,身材也还行,就是有点瘦了.……


“路飞,你应该不喜欢特拉法尔加吧?”白胡子忧心忡忡,海贼有今天没明天的,向来是及时享乐,男男、女女的白胡子也见得不少。他两个儿子不就在一起了吗,别以为白胡子不知道,但自家的怎么能和外面的比呢,特别是孙媳妇名单上有那么多美丽优秀的女孩子,他外甥的眼光应该没那么糟糕吧,白胡子默默安慰自己。


路飞不假思索,“喜欢啊。”


白胡子简直不敢相信,“不是,你刚才不才说你喜欢波雅•汉库克吗?”难道这小子还是个博爱的,真准备开后宫不成?白胡子觉得自己经不住这种刺激。


路飞茫然道,“对啊,汉库克是朋友,特拉男是同伴啊。”


“草帽当家的,是同盟不是同伴。”罗再次倔强地解释道。


“都一样啊。”他就知道,罗甚至想不顾形象的咆哮,同盟和同伴远了去了,草帽一伙都是些什么神经病啊。


白胡子捋了捋路飞的话……他悟了,敢情这小子的喜欢真的就只是喜欢啊,他就知道,路飞的眼光怎么可能这么差,看来名单还是用得上的。


香克斯早就料到会是这个结果,路飞的喜欢向来直白,所有朋友都当得起一句喜欢。


香克斯现在比较好奇的是,特拉法尔加这个被列在路飞后宫的同盟,相比他和白胡子的怒火,似乎更在意米霍克那个小徒弟的反应。


可惜罗罗诺亚是个迟钝的,香克斯轻笑,朝看过来的特拉法尔加举了举酒杯。



[一时不慎中毒我面临死亡

幸好有你一吻拉丝绵长

便如童话故事般令人向往


月下的清爽  瞳中红芒

月亮狮惊艳时光


天边隐约有誓言回荡

要做后宫王]


<“哈哈哈哈,简直猝不及防。”>


<“蕾玖牛逼,做到了女帝一只想做却没做到的事。”>


<“我真的要笑疯了,怎么说呢,虽然姐姐大人很美,但拉丝就真他妈离谱啊。”>


<“山治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差点船长变姐夫了哈哈哈。”>


<“这又是一个公主哦。”>


<“兔子美如画啊。”>


<“加洛特真美啊,可甜可御。”>



“怎么说呢,经历了特拉法尔加•罗,我已经心如止水了。”


“我也是……个屁。”同伴破口大骂,“他妈的,为什么,全是美女啊,全是数一数二的大美女啊。居然都和那个草帽小子有关系,我们不配得到美女的青睐对吧?”



“啊,那是山治的姐姐吗?我没见过她啊。”路飞努力想了半天,“还有那个兔子,我都不认识。什么嘛,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


索隆点头,“确实没见过,看来是以后的事了,没想到那个圈圈眉居然还有姐姐吗。”



佐乌岛,本就因为那么多美女都和路飞有牵扯而嫉妒得不行的山治,在看到蕾玖的那一刻彻底破防了,“啊啊啊啊,路飞,你这个混蛋。”


加洛特完全没想到居然有她,还是月狮形态,她激动极了,她会和山治娜美他们出海吗?



“路飞,这些人里有没有你喜欢的,不是朋友,是想结婚的那种喜欢。”


塞西莉亚阻拦不及,白胡子终究说出了那个词,她绝望地闭上眼睛,心想,来了。


果不其然,“我要和香克斯结婚。”


“噗。”这次不是可怜的特拉法尔加了,大名鼎鼎的四皇红发狼狈地抹着嘴角,头疼道,“路飞,你……”


看到路飞的表情,剩下的话香克斯说不出口了。那张尚且年轻的面容上满是执拗的认真,目光真挚而炽热,香克斯真切意识到,这不是路飞的玩笑话,也不是他之前以为的因为多年的执念而混淆了感情。


不知何时起,路飞对他的感情,早就已经变质了。


那他呢,香克斯问自己,你对路飞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扪心自问,香克斯确实很喜欢路飞,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但那绝不是爱情,毕竟此前十年,路飞在他心里的一直是那个倔强勇敢的七岁小男孩,他又不是变态,怎么可能喜欢上这样的路飞。


两年前在鲁斯卡伊那岛上的见面,香克斯心里7岁小男孩的身影才被17岁的路飞取代,他终于有了路飞已经长成大人的真实感。路飞当时也说过要和香克斯结婚的话,那些话确实对香克斯造成了冲击。


必须要说的是,路飞是香克斯心里最特殊的存在,是他期望甚重的小男孩,是他为之赌上左手的新时代。这样的路飞,除了他想上船那件事,香克斯从来没有拒绝过他,更舍不得伤害他。


“你说什么?”白胡子的怒吼惊醒了沉思中的香克斯,他叹了口气,现在别说答复了,面前这个大麻烦都不一定能解决。


“我说,我要和香克斯结婚。”路飞重复一遍,又吐槽道,“外公,你耳朵不好使吗。”


白胡子的手放在了丛云切上,他万万没想到,刚觉得路飞的眼光不错就惨遭打脸,还打得这么响。路飞这什么眼光,简直差到极致,和他妈一模一样。


塞西莉亚还不知道她惨遭迁怒,或者说,龙在他素未蒙面的岳父大人心里果然十分差劲。


还不如特拉法尔加呢,白胡子绝望的想,他死死盯着香克斯,“红发,你算是罗杰的养子,我和罗杰这么多年的交情,也担得起你一声叔吧?”


香克斯不敢相信白胡子能不要脸到这个份上,为了阻止他和路飞在一起,这种鬼话都说得出来。


“老爹,”塞西莉亚捂脸,“不至于,真不至于。”


红发好惨一男的,马尔科同情地想,幸好我也是老爹的儿子,不然当初拐走艾斯可能当场就被劈了。


艾斯直接傻眼,满脑子都是,“路飞居然喜欢红发?不,哥哥我不允许……但好像是路飞喜欢红发,红发似乎不喜欢路飞……混蛋,路飞都喜欢他了,他居然能不喜欢路飞……怎么办,我究竟该支持还是阻止路飞啊,可阻止的话路飞会很伤心吧,万一哭了怎么办……”


艾斯是不能指望了,马尔科也不打算插手,为了儿子的终生幸福,塞西莉亚只好英勇地站出来,安抚道,“老爹啊,你这不是遂了香克斯的愿了吗。你看他本来就在犹豫怎么拒绝路飞,你这直接把台阶递到他脚下。你说,要是他用这个理由拒绝路飞,路飞到时候会怪谁。而且这不是路飞一厢情愿吗,哪那么容易得偿所愿,香克斯都没说话呢?”


“他还敢嫌弃路飞?”白胡子更生气了。


香克斯好笑,这正话反话都让他们说完了啊。他看见塞西莉亚给自己使的眼色了,这人是料定了他不会拒绝路飞是吧。香克斯摇摇头,今天就不应该突发兴致跑来巡逻。


“路飞,要和我单独聊聊吗?”


“要。”


看着路飞屁颠屁颠地跟在红发身后,朝着海岸边走去,白胡子冷哼一声,却没再阻止。


白胡子确实不想路飞和红发在一起,但也不会违心的说红发不好。除了年龄和性别,红发确实比他的孙媳妇名单上的人优秀得多。毕竟红发还在罗杰船上的时候就让他觊觎了许久,想要挖来当儿子的。作为新世界的霸主,红发的实力、心性、人格魅力都是顶尖的,外貌也称得上英俊。白胡子听过萨奇八卦,说是红发是新世界最受欢迎的男人,想爬床的年轻男女多如过江之鲫。这样看来,路飞的眼光因为被夸一句好才是。


更何况,红发还为了救路飞丢了一只手臂,还是惯用的左手,当初刚从东海回到新世界可是吃了好些苦头。


想到这,白胡子的臭脸维持不住了,但还是气不顺。马尔科幽幽地来了句,“老爹,想想卡普中将,要是他知道这件事yoi……”


差点忘了,还有个正儿八经的倒霉蛋卡普,白胡子心底的郁气瞬间散了。


儿子和三个孙子没有一个是海军,路飞领回去的孙媳妇也是个海贼,还是大名鼎鼎的红发,新世界的皇帝啊,多有牌面的孙媳妇。库啦啦啦,白胡子已经能想象卡普会有多爆炸了。




“阿嚏,谁在想老夫。”海军本部新生训练营里,卡普狠狠打了个喷嚏,下一秒便把这件事抛在脑后,继续扒拉他记录下来的孙媳妇名单,“这个薇薇和蕾贝卡是最不错的啊,根正苗红,比那几个海贼好点,不过那几个女海贼也比特拉法尔加好。”


卡普万分嫌弃地划掉特拉法尔加•罗的名字,这么多貌美如花的女娃,他就不信路飞眼光能差到看上特拉法尔加,绝不可能!卡普美滋滋地啃着从战国那偷来的仙贝,希望路飞那小子动作麻利点,他已经准备好把重孙培养成一个强大的海军了,汲取失败的经验,这次一定没问题!




无人岛海边,香克斯和路飞相对而立。


“路飞。”香克斯目光温和地注视着眼前的少年,欣慰道,“你已经长这么大了。”


路飞笑容灿烂,“我早就长大了,香克斯。”


香克斯勾了勾唇,“是啊,时间过得真快。”


哪怕已经在新世界等了路飞很多年,香克斯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时间是世界上最公正又无情的东西,它常把人雕琢得面目全非。


香克斯予以厚望的男孩,用了12年,不负他的期望,历经苦痛磨难走到了新世界,站在他面前,初心不改,一如当年。


香克斯目光愈发温柔,“路飞,你真的想好了吗?”他果然舍不得他的男孩伤心。


香克斯永远不会拒绝路飞。


路飞握紧草帽,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声音清脆而坚定,带着一如既往的热切和渴望,“香克斯真是个笨蛋,我早就说过了啊,我要和你结婚,不论你问多少次,我都要和你结婚。”


香克斯静静地看着路飞,看着他已经长大的小男孩。谁会不喜欢路飞呢,至少红发先生很喜欢,哪怕他的心跳尚且不如少年热烈,但也在真切地缓慢加快。


“那就结婚吧。”香克斯笑道,“等你从拉夫德鲁回来,带着我的草帽,用你在最终之岛的见闻再求一次婚。”


香克斯在路飞的额上留下一个轻柔的吻,他说,“路飞,你已经是个了不起的大海贼了。但你可以走得更远,到世界尽头实现你的梦想。我会一直在新世界等你,等你成为海贼王的那天,亲手来拿你的宝物。”


香克斯向雷德佛斯号走去,红发艳丽得宛若流动的火焰,他朝身后的少年挥了挥手,“我们海贼啊,喜欢的东西就要死死握在手里才是。”


Fin.


—————————————

注1:最后香克斯对路飞说“亲手来拿你的宝物,海贼要把喜欢的东西握在手里”,是隐晦的表白,也是香克斯的承诺。路飞成为海贼王后,雷德佛斯号会挂上他的旗帜。至于红发会不会上路飞的船,就是需要海贼王努力的事了。


注2:香克斯舍不得伤害路飞,所以路飞和他求婚,他会答应。香克斯对路飞是真的心软,路飞是他心里非常特殊的存在。知道路飞的心思后,面对各种打直球的路飞,距离香克斯沦陷也不远了。毕竟成年路飞真的很有魅力,而香克斯本身就足够喜欢他,路飞的直球让香克斯卸下了长辈的目光,用男人看男人的目光来看长大的路飞,爱上路飞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还是那句话,谁会不喜欢路飞呢,尤其是红发先生。


注3:有一点隐晦的罗x索隆提及,香克斯看出来了。

————————————

主线到这儿就结束了,以后有空的话会写番外,想写罗和索隆、山治和布琳之类我吃的cp,还想写卡塔库栗。


感谢一路陪伴到最后的朋友,谢谢支持和喜欢!


评论(53)

热度(1900)

  1.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